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停机停来了效益

日期:2017-1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瑞芝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2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6台机泵一年下来,节约电费、维修、保养等费用达75万元,真没想到,停机,还停来了效益!”在这经济寒冬期里,能有这样的成绩,真是不易。看着10月份的运行报表统计出来的数字,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生产安全运行中心副主任索杏兰高兴的说。
 
    今年以来,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重油外输流程的系统性调整以及外销量的控制,塔库首站至雅克拉末站重油外输系统运行负荷减小,塔库首站及一号中间站备用机泵和外输能力充裕。为了达到降本减费用、提质增效的目标,技术人员持续开展技术革新,不断优化设备,对机泵实行差异化管理。对塔库首站及一号中间站机泵进行优选启机,选择故障率低,运行参数较好的机泵进行正常启停运行及备用;对故障率高,运行参数较差的机泵实行“准停机”,只进行正常的盘泵、暖泵、润滑及点启操作,不进行正常运行及备用,仅处于“待命状态”,避免机泵带压运转。
 
    雅克拉末站通过对前期机泵运行及维修基础数据的梳理,在保证不影响生产运行方案实施的前提下,对塔库首站1、2、9号机泵以及一号中间站1、2、3号机泵实行“准停机”。
 
    一年来,雅克拉末站6台机泵实施“准停机”后,可节省电费、油费、维保费用预计节约维保费用达75万元。在保持待机的状态下,随时还可以上岗运行,一举两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