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玉林石油:分板块提经营 销量成功逆转

日期:2017-1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陈明龙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6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中石化 油库站

    今年以来,由于市场竞争局面加剧,外部资源冲击较大等因素,广西玉林石油容县片区销量一度出现下跌趋势,各站经营徘徊不前,经营压力进一步增大。为扭转不利局面,该片区根据自身特点,实行分板块抓重点,动态维护重点客户和老客户,同时延长销售链条,想方设法提升市场份额,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止至10月31日,该片区销量同比增长3.69%,成功实现了止跌回升。

    区域分板块,联合锁量。该片区共有15座站点,全部划分成城区、国道、农网三大板块,根据各板块特点,在服务、资源供应、活动措施等方面实行差异化推进,使城区站成为促销活动频繁、服务规范的汽油大站,国道站成为服务效率高、持卡比例高的柴油主供站,农网站成为当地能源主供站。各板块形成自身独有的经营特色,牢牢锁住了市场销量,为优化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板块经营,发挥优势。尝到甜头后,该片区积极加大力度推行板块经营,在每个板块抓出标杆,总结出经验后传授到其他站点。注重协调各版块的进度,将整合和分散板块资源作为灵活经营措施,培育新的增长点,使管理效率得到了提升,发挥出板块经营监控市场的优势。
 
    “农网站与国道站经常出现类似的客户,这时候就要整合两板块的资源扩大市场覆盖率,才更有利于吸引客户前来加油。”在经营分析会上,该片区负责人强调着说。
 
    板块内比学,相互促进。该片区积极施行“比学赶帮超”活动,将同板块内的站点组织起来,每天实行累计销量排名,每月表彰先进帮扶落后,把同板块内的站点都带动起来,确保平衡发展,齐心协力推进整个片区的经营。
 
    “在同板块内开展比学更容易找出短板,各站业绩也更具有可比性,更能够激励后进,提升板块整体销量。”在油库站现场,片区经营管理员小黄如是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