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加氢裂化装置加热炉改造见实效

日期:2017-1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闫春燕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6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炼油

    截至10月底,广州石化炼油四部加氢裂化装置加热炉F3002改造投用两个月来,节能降耗成效显著,加热炉热效率提高至94.5%,同比提高了5.23%,每月燃料气消耗量减少30多吨。
 
    加热炉F3002是加氢裂化装置分馏系统主要的能量转换设备,其热效率对装置加工能耗影响较大。随着装置进入生产运行末期,F3002运行效果逐渐变差。空气预热器出现漏风问题,造成热量损失,排烟温度从开工初期的130摄氏度升高至180摄氏度,加热炉炉效率同比下降了4%,加热炉燃料气消耗也大幅增加。
 
    为解决这一难题,加氢裂化装置和机动部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小组,在结合装置实际运行工况进行核算后,提出了在不改变加热炉原工艺参数的工况下,对空气预热器进行技术改造的方案。
 
    今年7月份,广州石化利用装置检修时机,对加热炉F3002实施空气预热器更换项目节能改造,同时在原对流段两排炉管空间增加翅片管,最大限度回收利用烟气余热,提高加热炉热效率。
 
    8月底,加热炉F3002完成改造并顺利投入运行后,装置技术人员根据生产实际,不断优化调整加热炉操作,确保加热炉处在最佳运行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