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华北石化累计供应乙醇组分油近四百万吨

日期:2017-11-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谢治军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7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化 中石油 乙醇组分油

    11月初,记者从华北石化了解到,截至10月末,华北石化11年来累计为京津冀地区累计供应乙醇组分油393万吨。
 
    9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
 
    目前,全国已经有11个省份推广试行乙醇汽油,分别是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安徽、广西全境,湖北、河北、江苏、广东部分地区。河北省2005年底就发布了《河北省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暂行规定》,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沧州、衡水6个地处北京南部的城市推广乙醇汽油已经11年。华北石化公司作为最早一批供应乙醇汽油组分油的炼化企业,开始就已经供应当时牌号为90号及93号的乙醇汽油组分油产品。
 
    截至2017年9月,华北石化公司今年前9个月共生产京Ⅵ及国Ⅵ标准各牌号汽油产品超过13万吨,其中乙醇汽油组分油4万余吨,占比约30%。2006年至今累计供应乙醇汽油组分油393万吨。
 
    相对而言,乙醇汽油组分油与普通汽油的差别是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不允许超过0.5%,因此在调和过程中不能加入甲基叔丁基醚(MTBE)、醚化汽油等含氧化合物的组分。华北石化公司乙醇汽油组分油主要使用重整装置重汽油、S Zorb低硫汽油、非芳组分油、烷基化油进行调和生产。
 
    作为一种更清洁的燃料,汽车使用乙醇汽油尾气排放中的CO和HC化合物可以平均减少30%以上,有效降低减少了有害尾气的排放。推广使用E10乙醇汽油对削减京津冀区域大气PM2.5浓度具有正向改善效益。
 
    在冬季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平均可降低0.1-0.2 微克每立方米,北京城区PM2.5浓度平均可削减每立方米0.4 微克以上。持续增加的乙醇汽油供应,对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治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