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港采油三厂侧钻井激活出砂老区块

日期:2017-1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学立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油 大港油田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砂害治理初见成效。截至11月5日,在出砂严重的官195区块规模应用6口侧钻井,区块产量从125吨上升到135吨。
 
    官195区块近物源快速堆积的储层成熟度低、胶结疏松,大部分为接触式或接触—孔隙式胶结。注水开发过程中出砂严重,影响了油井正常生产。今年年初开始,采油三厂将浅层侧钻作为稳产上产的重要途径,官195区块是首个试验区。
 
    技术人员展开深度油藏剩余油研究,分析生产情况和出砂因素,应用声速及密度测井资料建立岩石的弹性组合模量,画出出砂井危险分区,做到侧钻井有的放矢。
 
    通过建立油井正常生产的长效机制,优化注水强度和注采比,保持合适的油层压力和采液强度,最大限度减少侧钻井出砂概率,实现了油井生产的良性循环,提高油藏整体水驱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