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沈阳龙昌检测技术得到国际市场认可

日期:2017-1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兆光 刘宏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8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中石油 沈阳龙昌检测技术

    10月30日记者从管道公司获悉,沈阳龙昌检测中心经多轮谈判、技术对标、先期试验等工作,成功中标中哈管道C线检测项目,在中哈管道检测领域确立技术核心地位。
 
    继2016年承揽中哈管道A\B段国内段及国外段检测项目后,龙昌检测中心再次获取中哈管道C线检测项目,标志着这个中心的检测技术得到国际市场认可。
 
    管道公司沈阳龙昌检测中心是中国石油所属国内最早从事管道腐蚀及防护检测技术服务的企业,经过十几年发展,形成管道外检测、焊缝、储罐无损检测、阴极保护系统设计施工运维、能源防雷综合检测和内检测清管等产业链,在国内外管道领域多次承担管道外检测、管道内检测、管道清管及评价、无损检测、阀门泄漏检测、阴保运维、杂散电流干扰检测与防护、线路及站场阴极保护工程等技术服务。
 
    沈阳龙昌检测中心取得了国家、省质监部门无损检测机构多种资质,有了承揽检测业务的“金刚钻”。10月21日,沈阳龙昌又对长呼线原油管道开展阀室阴保效果测试,已完成15座阀室测试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线路、阀室同步测试。
 
    形成核心技术,做塔尖上的专业检测机构,一直是沈阳龙昌检测中心追求的目标。近年来,这个中心通过科研和技术攻关,形成科技成果1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近20项,科研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成果得到有效转化。
 
    龙昌检测中心现有管道外检测、管道内检测、特殊清管、无损检测、阴保运维等七大类设备400余(台)套,总资产达4000万元。
 
    在市场开发中,沈阳龙昌检测中心注重顶层设计,按照“定目标、清思路、重实效”原则,逐步完善市场开发体系,在稳固内部市场的基础上,拓展西气东输、西部管道、西南管道、北京华油检测、长庆油田等外部市场;先后参与中缅管道、中乌管道、中哈管道等多个项目,实现国际市场检测业务新突破。先进的标准及核心技术,成为这个中心开发高端市场、辐射检测相关领域的一张名片。
 
    为积蓄技术力量,沈阳龙昌检测中心组建占地2.6万平方米的管道保护实训基地,先后开展管道外腐蚀防护检测、交直流干扰检测、储罐检测、管道超声导波检测、阀门内漏检测、管道内检测等专业科研攻关和培训,定期邀请国内外管道检测、完整性管理专家开展大型技术讲座。
 
    中心副主任王维斌博士介绍,今后将依托输油气管道市场,在保障内部检测的前提下,逐步拓展业务范围,提高检测水平、评价能力及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