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发明电子显数温度计实用又创效

日期:2017-1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8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电子显数温度计

    “你还别说,咱们用上朱军师傅发明的电子显数温度计,录取的资料不但准确,还在第一时间就能判断油井是否穿孔、躺井等问题,减少了环境污染,提高了生产时率,真是安全又实用呀。”11月5日,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双河采油管理区27号计量站员工刘永说道。
 
    据朱军介绍,计量站阀组上温度测量之前一直使用的是玻璃棒温度计,常因温度计插不到位,温度测量误差大,尤其在夜间,温度读取不方便,而且易断裂,断裂后断头不易取出。
 
    针对以上问题,在党员胡东胜的指导下,他和高级技师李长文开展攻关。它们利用废旧的计算器的液晶显示屏连接导线,另一端连接长约一公分的金属片,使用时,将金属片插入原温度计插槽的底部,这样,在液晶显示屏上就可以直接读取该井温度,并准确到小数点后一位,不仅读数准确、读取方便,而且安全、实用。这样取的温度判断油井是否穿孔或井口有无盗油成功率100﹪,据统计一口井平均年节约成本2.8万元。目前这一技术已经推广到其他班站,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