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大庆采二开发“三急”软件保原油上产

日期:2017-1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闵锐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9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石油 原油 采油厂

    “三急软件应急反应快又好。”11月3日,大庆油田采油二厂信息中心系统开发技术员张增阳告诉记者,为快速有效处置生产突发事件,该中心开发了《生产应急指挥管理系统》软件,已成为采油二厂原油稳产快速上产的好“保镖”。
 
    据介绍,应用该软件后,应急指挥人员可在最短时间内选取合适的预案,及时调动各种资源进行应急处置。在现场记者看到,该软件设有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和应急预案库等模块。突发事件发生后,基层单位调度可通过该系统了解上报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事故控制情况等信息。采油二厂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情况后,可通过应急响应模块中的二维地图直观地了解事件发生的具体位置及周边的井、站分布状况,并据此判断出突发事件的类型和级别。之后,应急指挥人员可直接从应急预案库中调出相关应急预案,根据预案调用车辆及人员,采取准确的处理措施。同时,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可运用应急保障模块中的设备资源台账及应急响应模块中的二维地图,实现周边设备及物资第一时间调拨到现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