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陆梁油田砂岩油藏微生物驱投注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汪进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0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梁油田 砂岩油藏 中石油 油藏

    11月1日,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重大开发试验项目——新疆油田公司陆9井区砂岩油藏微生物驱开始注液,正式进入现场注入实施阶段。这是继微生物驱在新疆油田砾岩油藏成功开展后又一次重大探索。这个项目采用国内微生物驱油试验创新性的技术手段,采取4注19采方案,设计注入周期为两年,注剂21.75万立方米,预计可增油4.98万吨,阶段提高采收率3.5%。

    据了解,2010年至今,新疆油田在砾岩油藏先后开展六中区、七中区各两期内源微生物驱现场试验。2013年11月在七中区克上组油藏开展4注11采内源微生物驱现场试验。截至今年10月,试验区累计增油3万余吨,阶段提高采收率4.5%,增油降水效果明显。
 
    在六中区、七中区微生物驱试验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今年4月初,新疆油田启动陆9井区呼图壁河组油藏微生物驱先导试验。此次在砂岩油藏开展微生物驱试验,将为高含水开发阶段、实施三次采油的老油田降本增效和高渗砂岩油藏进一步提高采收率,提供重要的技术路径,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推广价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