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吉林石化优化生产创效超亿元

日期:2017-11-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晓君 杨春雨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4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吉林石化公司不断探索科学管理方式,加大生产优化力度,用科学管理提升创效能力。11月7日数据显示,两年来通过生产优化累计拉动创效达1.3亿元,科学管理再上新台阶。

    记者在吉林石化研究院技术经济研究所采访时看到,科技人员针对即将进入冬季,炼油生产变化造成乙烯原料紧张的实际,再次开展紧张的优化测算工作。今年8月至9月,该所配合炼油厂利用副产品做乙烯原料的优化工作,不但减少了外购成本,还增加了乙烯原料、缓解了乙烯原料紧张的矛盾,仅一个多月就让工厂多创效1000多万元。
 
    吉林石化2010年成立技术经济研究所,是中国石油地区公司中的第一家。该所采用先进的自动优化计算,通过不断积累、探索、研究,逐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运行模式,定期跟踪主导装置效益,针对装置生产方案的重大调整、技术改造措施的效益情况、重大生产方案变动的效益评估、重大市场变化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测算和研究,为重大生产经营事项的论证提供依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