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庆石化锅炉超低排放环保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17-1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恒国 饶子成 徐长生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4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环保

    11月10日上午,随着安庆石化热电部烟气脱硫C套吸收塔地基打桩工作进行,标志着该部锅炉超低排放环保改造工作按时间节点正式开工启动。
 
    该部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指导文件要求,决定对现有四台燃煤锅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6%氧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5%mg/m3、35 mg/m3、50mg/m3)。
 
    该部这次改造项目共包括5个部分。3、4、5、6号锅炉脱硝改造,新增一层催化剂层,从而使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50mg/m3。对4、5号炉烟气脱硫单元(B塔)进行一炉一塔改造,新建一套4号炉烟气脱硫单元(C塔);新建C套吸收塔仍然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并新增事故浆液箱1座;对A、B套脱硫吸收塔进行增效改造,同时进行A、B套脱硫吸收塔尾部烟尘超低排放改造。对四台锅炉除尘器本体出口增加粉尘监测仪表。对原有部分烟道进行拆除及优化。对5号炉进行低氮燃烧器改造。
 
    为确保整个项目的安全、质量以及进度的全过程优质进行,该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以作业部主任为项目负责人的超低排放管理团队,全力协助施工单位开展一切事务,把推进、服务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业部每周定期召开超低排放管理例会,从设计、设备材料供应、HSE管理、质量进度等方面进行协调管理,及时分析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暴露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强化“首问负责制”,对施工单位反映的任何问题,第一个接到问题的人都要协调到底,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