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济南市工商局:149批次成品油抽检全部合格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市 成品油质量 质量抽检 加油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油监管工作的通知》(济政办字〔2016〕22号)要求,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7年第3季度组织开展了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截至10月13日,有关抽样、检验等工作都严格依法进行完毕。
 
    本次抽检在7个区、县抽查了包括高速公路服务区在内的73个加油站,其中中石化38个加油站,中石油9个加油站,社会加油站26个;共抽取149个样品,其中车用汽油样品83个,车用柴油样品13个,普通柴油样品53个。
 
    本次检验单位选用有检验资质的济南市产品质量检验院承担。样品抽取严格按相关标准规定进行,样品封存严格履行确认程序,由工商局、承检单位、加油站三方共同签字。样品抽取依照随机性原则,统筹兼顾企业规模,力争全面反映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状况。
 
    样品检验严格按照相应商品现行有效国家标准要求进行,确保了检验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
 
    本次抽检的149个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总合格率为100%,无不合格样品。
 
    按照国家、省、市成品油质量升级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必须销售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此次抽检中发现大部份加油站已经提前置换了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其硫含量不大于10 mg/kg,苯含量和烯烃含量、芳烃含量符合国六标准要求,普通柴油的硫含量也大幅降低,油品质量普遍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