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完成进尺113万米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侯红丽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5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钻井 克拉玛依钻井

    通过市场拓展、安全管控、细化生产运行与劳动竞赛等措施,截至11月13日,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已完成钻井进尺113万米,同比多打22万米,生产指标呈上扬势头,冬季施工热力不减。
 
    进入冬季,严寒不利于钻井施工,这个公司瞄准全年120万米的进尺目标,以打造一流钻井队伍为目标,在生产中全面夯实基础工作,科室、项目经理部与油田层层对接,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动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合作关系,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争取更多工作量,确保钻机不等停。这个公司在新疆油田主动出击,重点落实了家5井、梧参2井等探井井位,在抓住开发井市场的同时,确保探井市场占有率不降。
 
    为保障冬季钻井施工顺利,这个公司对井控、交通、消防等安全工作均进行升级管理,安全管理工作由科室、项目经理部进一步向现场延伸,不断强化HSE体系建设,先后对现场的车辆GPS管理监控、消防用电安全、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检查,加大管理力度。经过初步梳理,冬季将有17部钻机持续作业,为此,这个公司编制了冬防保温工作策划和钻机冬季施工运行大表。各井队按照策划和职责分工,已完成现场的基本保温工作。目前,安全环保指标控制情况、环境保护指标均呈良好态势。
 
    除根据工作量对钻机进行摸排,将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八区等区块的零星井作为接替井位,对盆地腹部、玛湖等区域的钻机进行转移之外,克拉玛依钻井公司还安排两部3000米钻机上钻重58井区SAGD井,以加快整体施工进度。克拉玛依钻井公司还在各施工区域,针对不同井型和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制定合理的技术措施,特别增加对盆东1、美003等重点井的技术保障,有效提升了施工质量和钻井速度。4个项目经理部科学部署、严密组织,要求辖区井队认真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设备运转效率,减少机修时率,增加有效生产时间。
 
    冬季施工,这个公司扩大劳动竞赛的覆盖面,提高针对性,强化不同井队、班组在相同区域、井型之间的竞赛,充分调动了各井队干部员工争第一、多打进尺的积极性。在劳动竞赛中,玛湖项目组持续加强现场生产组织,获得西部钻探“集体一等功”;40552钻井队严格落实全工序定额工时制度,除同获此项荣誉外,还获得了三季度“红旗钻井队”称号。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今年已开钻455口井,创出多项钻井新指标。其中,70209钻井队在玛18井区两次刷新日进尺纪录。另外,50595队在克拉美丽、40552队在金龙、32950队和40660队在北10井区都打出了区块最高日进尺,30639队在七中区较设计工期提前3.45天完井,机械钻速和钻机月速均创区块最快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