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排查无死角 隐患“连锅端”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梁珊珊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5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排查隐患

    “对动力事业部在电气月度例行检查中发现蒸馏一装置P1101A电机绝缘吸收比不合格,深入排查后发现电机接线盒进水等问题提出表扬。”在近日召开的广州石化生产协调会上,公司领导对动力事业部一追到底彻底排除隐患提出表扬。
 
    近日,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电气一车间N4班值班人员梁振林和戴玉珍在对蒸馏一装置高压原料泵电机进行月检的过程中,发现P110A电机绝缘吸比不合格,电机绝缘存在薄弱点,在运行时存在短路击穿的隐患。他们立即将情况向班长和技术员汇报。
 
    班长、技术员到现场检查并跟工艺、检修单位沟通后,决定马上对该电机进行检修。检修人员在拆开电机接线盒检查时发现里面有进水现象,经过处理后,电机的绝缘恢复正常,可以正常备用。
 
    “虽然电机绝缘吸比数据已经恢复至正常范围,但跟以往每月定期检查的绝缘数值相比依然偏低。”为不留下任何隐患,在现场配合检修的N4班班长梁伟坤决定对电机作进一步深入检查。
 
    他们将电机和电源电缆拆开分别进行检查,在检查电源电缆时,发现电源电缆B相的绝缘相对其它A、C相低,仔细检查后发现B相电缆头处有破损的现象;在对电机轴承室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又发现了电机前轴的润滑脂有轻微的变色,经过拆检发现前轴有磨损的痕迹。电缆头破损处不及时处理,会造成电缆短路;润滑脂变色和轴承磨损不及时处理,则有可能会造成轴承抱死。
 
    针对上述问题,电气技术人员进行了及时的处理,直至晚上十点多将所有的隐患都排除完毕后,他们才放心下班。
 
    “电气人员先是通过电机月检,发现电机绝缘吸收比不合格,在抢修过程中不放过任何蛛丝蚂迹,一追到底检查出更大的隐患并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彻底消除了设备隐患,确保了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动力事业部副部长胡学良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