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韩国10月伊朗原油进口量环比下降9.5%

日期:2017-11-16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6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伊朗原油进口量 原油进口

    韩国10月伊朗原油进口量环比上个月下降9.5%,因伊朗由于生产故障削减了对亚洲的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
 
    海关数据周三显示,韩国10月份买入165万吨伊朗原油,相当于39.0675万桶/日,较9月份的183万吨下降9.5%,但仍较去年同期高约83%。韩国是伊朗重要亚洲客户之一。
 
    伊朗是韩国主要的超轻质油供应商,但该数据没有提供进口明细。
 
    伊朗石油对韩国出口下降之际,伊朗自去年制裁解除以来不断努力提高其石油产量,以恢复其失去的市场份额。但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国际事务主任Saeid Khoshrou在9月末时表示,由于南帕尔斯油田出现技术问题,导致长达1-2个月的检修,伊朗经历生产故障,并减少了其凝析油出口。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自伊朗的原油进口量增长了46.5%,达到约1,570万吨,相当于37.8447万桶/日,而去年同期为1,072万吨。
 
    总之,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份总进口量为1,244万吨或294万桶/日,较去年同期的1,159万吨增长7.4%。韩国是世界上第五大原油进口国。
 
    尽管上个月韩国原油总进口量同比去年增长,但10月份自沙特阿拉伯的原油进口量同比去年下降了30.2%,约为270万吨或63.4876万桶/日,因沙特继续限制其石油产量,作为欧佩克牵头减产协议的一部分。
 
    今年前10个月,韩国的原油进口量攀升了3.8%,达到1.2295亿吨或296万桶/日,而去年同期进口了1.1844亿吨。
 
    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韩国最终的10月原油进口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