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钻井下技服自制连续油管切割固定器

日期:2017-1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贺亚琼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7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钻井下技服 中石油 油管切割

    □ 牢固、高精度对齐油管

    □ 1个人5分钟完成切割作业
 
    11月12日16时,渤钻井下技服连续油管队在西北苏14-15-03井施工完毕,返回驻地,进行设备保养。这个队的王彬仅用5分钟,就顺利完成了连续油管切割工作。
 
    在连续油管施工中,每次完成速度管柱、拖动压裂等施工作业后,都要切除与连接器连接着的变形连续油管,以便于下次施工。
 
    在原来切割连续油管过程中,至少需要2个人手持油管两端,1个人进行切割,整个过程需要近40分钟才能完成。由于连续油管具有较强的韧性,割断瞬间应力突然释放,固定油管人员经常在此刻脱手。油管失去控制,极易造成人员伤害,不仅费时,还需要极度注意切割安全。
 
    渤钻井下技服测试工程作业部经理姜有才研制出连续油管切割固定器,并通过了安全部门认证。原本3个人近40分钟才能完成的切割工作,现在只需1个人将油管固定在切割固定器上,5分钟内就能完成切割作业。
 
    连续油管切割固定器由两端的固定装置、中间的可调节居中对齐装置组成,便于携带,在油管焊接时还能牢固、高精度对齐油管。截至目前,自制的连续油管切割固定器已在西北服务29井次,实现安全、高效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