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紫外荧光法测硫含量成国际标准并公开发布

日期:2017-1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雪梅 杨芳

国际石油网

2017
11/17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中石油 紫外荧光法 硫含量

    □ 西南油气田主导制定

    □ 提高了天然气领域的中国话语权
 
    11月15日,位于成都华阳的石油工业天然气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分析人员,正按照最新发布的国际标准《用紫外荧光法测定总硫含量》规定,开展天然气检测工作。
 
    《用紫外荧光法测定总硫含量》是由西南油气田主导制定的又一项天然气领域国际标准。10月28日,经国际标准化组织天然气技术委员会成员国全票通过,正式成为国际标准并公开发布。
 
    紫外荧光法依据光电学理论测定天然气中总硫含量,是我国检测天然气中总硫含量的推荐性标准方法。与原有的3种总硫含量国际标准相比,这一方法操作更简单环保、抗干扰稳定性更强,受到国际广泛关注和认可。
 
    2014年10月,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输气管理处牵头承担《用紫外荧光法测定总硫含量》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并邀约俄、德、法、意、英、荷、乌克兰共8国专家组成标准起草工作组。起草工作组委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所属的10家实验室,进行重要参数的精密度比对试验,提出了既符合国家要求,又适合全球范围推广的国际标准。
 
    西南油气田天然气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理介绍,《用紫外荧光法测定总硫含量》是我国主导制定的第二个天然气领域国际标准,提高了天然气领域的中国话语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