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玉门油田作业公司为油井搭建线上“手术台”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詹文亮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中石油 油井

    “陈队,井下的东西捞上来了,照片我已经发到微信群里了,下一步该怎么办?”
 
    “太好了,你们先等等,我先看看捞上来的东西,一会就过去。”
 
    11月8日,玉门油田作业公司技能专家陈全柱查看了石隆102井的大修情况后,便从微信群照片里看到了一根如同抽油杆接箍的物体,这是数公里外石平2井的大修情况。
 
    目前,玉门油田石平2、隆102、青2-25等井正在大修。虽然井数不多,但是最考验修井人员技术和经验。为保证大修井的顺利施工,陈全柱等人每天主要的任务就是奔波在这些大修井现场,为井下随时出现的“疑难杂症”提供技术指导。
 
    与此同时,玉门油田每天还有数十口油井在进行普通的修井施工。这些油井在施工中出现井下复杂时,都需要技术指导。而陈全柱等人所在的科室只有三四个人,每天能够到现场处理问题的,最多只有三四口井。这其中要是有难解决的问题,施工进度难免受到影响。为此,玉门油田作业公司想到了当下最流行的微信平台。
 
    过去,许多油井的问题只有通过电话和报表了解。但是,许多井下状况电话里根本说不清楚,等看到报表后许多能提前解决的问题都耽误了。而现在,所有的修井作业重点环节我们都要在微信上拍照取证,不仅可以为修井施工留下资料,还能让技术人员及时参与“会诊”。
 
    如今,大修微信群里汇集了玉门油田作业公司技术专家、工程师、小队队长、技术员等60多人,为修井难题提供24小时技术服务。微信群的建立,将修井作业中的重要环节及时进行了分享,不仅增进了施工人员与技术人员的沟通效率,也为井下施工的及时调整提供了有效参考。
 
    “没有微信的时候,许多问题等发现已经晚了。现在,只要打开微信群,哪里的问题严重,哪里的问题紧急,一目了然。当然,我们解决问题的效率也得到了成倍提高。”陈全柱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