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炼油产品铁路出厂量超300万吨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泽军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0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炼油产品

    茂名石化炼油生产装置高负荷稳定运行,炼油产品大幅增加,铁运分部为了确保炼油产品后路畅通,不断优化铁路运输组织工作,加大炼油产品出厂的力度,1-10月完成炼油产品铁路运输出厂量318.51万吨,比计划进度多运输了14.17万吨,继续保持良好的运输态势。

    今年来轻油铁路出厂集中以航煤为主,几乎占了轻油铁路出厂量的60%。他们面对运输的新形势,把航煤铁路运输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专门开通运输的“绿色通道”,从车源集结、清洗罐车、对位装车、取车编组、交接外运等各个环节,实施“一条龙”无阻碍运作,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有预见性地制定应急措施,并及时调整运输计划,科学合理的安排好车辆运用,保证航煤运输生产顺畅高效。到10月底完成航煤出厂量132.75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运输20.59万吨,增长了18.35%,创下航煤铁路运输出厂量同期的新高。
 
    今年炼油的小产品,先后出现沥青、油焦、硫磺等多个品种堵库的现象,他们针对阶段性运输重点、难点,提前做好优化措施,在做好堵库产品抢运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杂牌车、保温罐车的运用、送修等优化工作,不断完善沥青车、老牌车等各种报表的运输系统自动统计,为运输生产优化提供可靠支撑。到10月底完成炼油小产品出厂量92.98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运输6.56万吨,增长了7.59%,有力地确保了炼油装置满负荷生产的后路畅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