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青海油田备足“粮草”暖拉萨

日期:2017-11-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中石油 天然气

    11月8日,青海油田拉萨天然气站外输量达8万立方米,同比去年增加近1万立方米。
 
    今年,拉萨市实施了“煤改气”“油改气”环保工程。进入冬季供暖期,新投入使用的200多台燃气锅炉和近300辆天然气公交车提升了拉萨天然气站外输量。
 
    “为确保拉萨市居民温暖过冬,拉萨天然气站提升日气化能力,由过去的16万立方米提至目前的20万立方米。”青海油田拉萨天然气站站长王微说,“2016年,拉萨天然气站最高日外输量达17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可突破18万立方米。对此,拉萨天然气站将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安全平稳供应。”
 
    这个冬天,拉萨城区实现供暖全覆盖。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气公司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拉萨天然气站冬供工作,制定详细的保供方案和应急预案;入冬前,对气站设备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组织岗位人员培训,提高员工操作技能,确保安全生产;提前实施储罐高罐位运行,确保每日有100万立方米储备应急气源。
 
    拉萨市城区所有天然气站内的液化天然气,均来自千里之外的青海油田格尔木液化天然气生产工厂。每天大约有100吨液化天然气通过大型槽车穿越“生命禁区”可可西里和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通过公路长途运至拉萨。由于青藏公路沿途气候变化无常,暴风雪天气较多,为保证运输安全,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气公司为所有LNG槽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实时掌握槽车运输状况,为液化天然气按时、按量运到拉萨提供安全保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