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建立市场高端聚丙烯品牌

日期:2017-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侯凤 苏娟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聚丙烯

    为建立市场高端聚丙烯品牌,实现新产品开发提质增量, 茂名石化瞄准聚丙烯市场缺口,全力开发、生产价高利厚新产品及专用料,抢占聚丙烯高端市场蛋糕。该公司确定新产品开发及推广的重心从品种个数向质量和效益转移,注重建立市场高端品牌,做强做大拳头产品产量。10个月,他们攻坚克难,优化装置生产,共成功开发家电用高刚抗冲聚丙烯PPB-MN10-S、流延膜热封层用三元共聚聚丙烯等5个新产品,累计生产聚丙烯新产品及专用料43.83万吨,增效破亿元。

    今年年初,茂名石化聚丙烯新产品质量存在一些瓶颈问题。为此,该车间针对性采取加强人员的培训,提高操作人员的操作水平;加强原料分析的监控,更换原料精制的填料,提高原料精制效果,提高原料的稳定性;优化牌号切换顺序,减少过渡时间和避免大幅度调整参数;加强APC控制,减少人为操作引起的波动;加强装置操作的管理,优化操作和固化操作参数,消除高负荷带来的影响,稳定产品质量;建立考核制度,加大奖惩力度,提高操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措施,新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为全力以赴增产增效,聚丙烯车间还不断优化生产过程调控。他们在进行牌号切换时,针对高刚抗冲产品生产参数调整幅度大,容易引起生产波动等问题,加强技能人员操作的专业水平培训,严格规范操作纪律,严禁控制出现超过0.1%的误差,确保各牌号切换过程平稳。当生产难度大的透明抗冲共聚产品牌号时,他们积极收集、对比以往每次生产的主要工艺参数,择优参考,力求每次操作都能精益求精。为破解气相反应器极易出现块料和堵管的情况,他们把气相系统温度、压力控制等关键点参数的监控日常化,并做到内外操交叉监控,有效减少系统块料的产生,确保气相反应器长周期运行。
 
    为持续改进聚丙烯新产品质量,加强质量过程的监控和管理。茂名石化针对聚丙烯新产品和专用料的重要性能指标实行内控,通过收窄产品生产过程中的中控分析控制指标,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加大产品质量改进工作力度,根据产品使用情况进行针对性质量攻关,提高产品性能;成立产品服务小组,配合销售部门、研究院做好市场推广、用户回访等工作,提高用户满意度。今年前10个月,茂名石化聚丙烯树脂产品出厂质量优等品率达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