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六安石油:“三招”实现非油销售“加速度”

日期:2017-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韡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1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安石油 中石化 非油销售

    为提高易捷竞争力,今年来,六安石油适时转变营销策略,各站员工通过仔细观察、合作共赢、微信营销等形式,实现非油销售“加速度”。截止11月中旬,该公司非油品销售额同比增幅97.7%,累计销售完成率排名全省前列。
   
    仔细观察,寻找商机
 
    “做销售就要敢问顾客,善问顾客,学会察言观色。客悦我推,客犹我试,客烦我收,这样才能收到较好效果。”这是长集高速站销售能手张敏在片区经营会上总结的营销经验。她作为讲师培训员工时说:“在推荐燃油宝的时,如果顾客愿意听我们的介绍,那就重点讲述商品功效,反之,多说无益,会引起顾客反感。”
 
    在营销中,该公司要求员工在开口营销时要善于观察顾客的年龄、穿着、举止,通过简单的对话聊天,第一时间判断顾客的需求。同时,员工要知晓各类商品的产地、质量、性能、特点、用途、使用和保管方法,通过仔细观察,挖掘顾客潜在的消费意愿和需要,提高销售成功率。
 
    合作共赢,提升服务
 
    为提升服务水平,今年来,六安石油陆续与移动、电信、银行等单位合作,开展“易积分”兑换、电信积分换购、借台展销等优惠活动,拓展非油销售新渠道,为顾客提供优惠与便利,实现油、卡、非的联动营销。
 
    “师傅,使用移动积分可以兑换燃油宝、鸥露纸、卓玛泉等易捷商品,操作简单,选择性强。”10月起,该公司与移动、电信公司合作,为顾客搭建积分兑换平台,让手机客户的积分活跃起来,避免积分过期作废。公司在加油区、收银区、休息区张贴活动海报与兑换流程,员工在泵岛积极介绍,主动为顾客兑换,在提高非油销售的同时,提升站内人气。
 
    微信营销,拓销增量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微信营销成为当前人人乐见的消费方式,六安石油充分利用好各类促销策略,将“油非互促”、“非非互促”、“组合营销”等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向客户传达。
 
    各站建立内外部微信交流群,推广“1+100”客户维护法,以100名客户为目标,由站内员工共同维护。员工在微信群里向客户发送油品、非油品优惠活动和现金券使用方法及油价调整、周边路况、高速限行等信息,为客户消费与出行提供帮助。此外,该公司要求各站长及时收集并答复客户在微信群里提出的问题、建议,针对顾客需求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利用线上线下的互动营销,实现非油销售的拓销增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