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广西来宾专项整治查封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

日期:2017-11-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来宾 非法经营成品油 非法加油站

    非法经营的加油站藏身居民区、储油罐埋在居民楼地下、机动车驾驶员叼着香烟前来加油……面对成品油非法经营乱象,广西来宾市公安机关从11月20日开始对此进行专项整治。截至21日上午9时,共查封非法加油窝点14个,封存柴油、汽油约51.5吨。

    记者11月20日在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一处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看到,加油窝点的外观和正规中国石化加油站极其相似,只是“中国石化”的名称被改为“中石化”。公安机关当场对此处窝点进行查封,并提取站内油品进行检验。

    大湾镇的居民区内有4处加油窝点,其中3处加油点设置在居民楼内,储油罐埋藏在居民楼地下。一处加油点两台加油机摆放在屋外,一名叼着香烟的摩托车驾驶员正在加油机旁寻求加油。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已在非法加油窝点安全隐患的威胁中生活了多年,希望公安机关尽快查处。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拆除加油机6台,拆除加油机主板两台,封存柴油约44.9吨、92号汽油约6.6吨,同时仍在对排查到的21个非法加油窝点进行取证、查处。
 
    来宾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黄金伟介绍,非法成品油经营窝点不具备危险化学品从业资格,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危害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些加油窝点的油品质量无保障,经常发生掺假、短斤少两行为,坑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来宾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卫东说,来宾市将坚决依法打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非法加油站点和油罐车,今后将完善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防止非法经营行为死灰复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