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华北工程固井携手巴迪士又中标16口热采井

日期:2017-1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明辉 杨俊宝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2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工程 中石化 油井

    近日,中石油阿克纠宾分公司、KMK股份公司公开竞标结果分别公布,华北工程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再次携手巴迪士钻井公司成功斩获中石油7口、KMK股份公司9口热采井的钻井固井合同。这是双方公司今年在肯尼亚可区块第三次中标上述两家油气公司热釆井,三次累计中标49口。
   
    中石油阿克纠宾分公司是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州最大的石油开采公司,拥有扎纳诺尔、北特鲁瓦(希望油田)、肯尼亚可等多个油田的勘探和开发权。该公司涉及油田油气藏分为盐上盐下,此次中标的7口井属于肯尼亚可油田盐上热釆井。
 
    KMK公司是一家合资股份制油气公司,公司的郭科日杰、摩尔图克、库姆塞等油田位于阿克纠宾州肯尼亚克油田周围,此次华北工程公司中标的9口热采井均为盐上浅层稠油藏井。
 
    此次中标的16口井虽然分属于两个油气公司,但均位于肯尼亚可周围,该区块表层固井难点主要是钻遇多层活跃水层易发生窜槽,从而影响水泥封固质量,针对此604/606固井队采用早强加防窜水泥浆体系,并合理调控施工过程和工艺,通过缩短水泥浆凝固时间和提高水泥环早期强度来减少窜槽。该油田技套固井难点主要是水泥环必须满足高温热采需求,针对此该固井队准备采用加砂水泥浆体系,该水泥浆体系后期热稳定较强,适合于热采,结合合理的注替过程能保障固井施工质量。
 
    今年截止目前为止,该区块共完井33口,其中KMK区块完井26口,中石油肯尼亚可区块完井7口,质量验收33口,31口优质,2口合格,优质率94%,合格率100%。
 
    目前,巴迪士钻井公司4台浅井钻机已迁至肯尼亚可油田,华北工程公司井下606固井队已完成64011,64009,64006井等3口井表层固井作业,也做好了其他固井准备,确保该合同顺利高效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