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高效完成顺丁橡胶全年生产任务

日期:2017-1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安俊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橡胶

    截至11月6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顺丁橡胶装置生产顺丁橡胶产品80447吨,提前完成总部下达的全年8万吨的生产任务。此外,在着力提高顺丁橡胶产量的同时,茂名石化也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控制,前10个月,茂名顺丁橡胶产品的优级品率达到92.73%,高端橡胶产品在市场效益丰厚,质量与性能深受客户好评。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为避免生产干胶时,装置生产波动大的瓶颈,想方设法解决减少膨胀机高流跳车的难题,他们通过优化产品分子量,精细调整熔融指数,实现膨胀机波动幅度大幅减小。为提高装置产量,橡胶车间花大力强化装置平稳运行,积极响应技术质量处开展的“工艺隐患排查”竞赛,查找出凝聚二线首釜视镜破裂等各项工艺隐患40多项,并及时采取处理应对措施,保证了装置平稳运行。截至10月份,顺丁橡胶装置连续3个月月产量超9000吨,创造装置开车以来连续生产最稳定、产量最高的新记录。
 
    为保持聚合系统稳定,严控产品门尼,橡胶车间还开展了“高标准、严考核”的门尼竞赛,有效激发了班组人员的积极性,使自觉跟踪聚合反应温度、电流及原料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配方成为每个员工的工作习惯,也为后处理系统的连续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们还以TnPM管理为抓手,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大力整治“低老坏”问题,提升“三基”管理水平,车间设备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有效提高了装置设备运行可靠度,为做大产量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