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烯烃厂安稳转入冬季生产运行“模式”

日期:2017-1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宁生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2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安全生产 烯烃

    自11月15日零时起,扬子石化烯烃厂执行冬季生产工艺指标,随着气温的逐步走低,全厂各装置防冻保温设施陆续开通投用,防冻保温台账启用,纳入岗位检查考核内容。至此,该厂完成了冬季生产运行“模式”转换,安全、平稳转入冬季生产。
 
    10月份以来,扬子石化烯烃厂结合实际,认真仔细检查设备、管线、阀门、仪表箱、仪表保温设施、蒸汽伴管、疏水器是否完好;检查各类常压贮罐和贮槽的水阀、管线、液位计、顶部呼吸阀、备用机泵的冷却水阀、冷却水系统是否畅通;检查消防系统设备器材防冻措施是否到位,做好现场防冻保温设施自查整改,针对以往冬防工作存在的缺失,制定落实相应的防范措施,早动手、早准备,编织好“冬防网”。
 
    11月15日前,烯烃厂完成各装置冬防设施整改完善工作,根据降温情况,适时开通蒸汽伴热管线,投用防冻保温设施,扎实、细致、到位、充分、在先的准备工作,为冬季生产运行“模式”安全、平稳、准点转换提供了有力保证。转入冬季生产,岗位操作人员严格执行冬季生产指令,按照冬季生产工艺指标控制要求,认真盯表,严密监盘,精心调控工艺参数;按照冬季巡检线路、频次及备用动设备盘车要求,对现场设备、工艺管线、仪表防冻保温设施进行认真巡检,及时做好备用动设备盘车和防冻保温台账记录;对易冻堵设备、管线运行状况密切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烯烃厂加强冬季生产工艺指标和现场防冻保温检查考核,厂部、车间带班领导、设备、工艺、HSE专业管理人员除做好现场防冻保温、装置工艺指标及安全运行状况日常例行巡查外,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岗位防冻保温台账记录准点、准确、到位情况;检查装置易冻堵部位、关键要害部位和冬防薄弱环节,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必要的防冻临时特殊管控措施,确保装置平安过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