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海南石油举办首次液化气泄露应急预案演练

日期:2017-1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慧慧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石油 中石化 液化气泄漏演练

    近日,中国石化海南石油联合海南省澄迈县应急办、澄迈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在马村油库码头举行液化石油气泄漏消防应急演练,省内中海油、中石油、海口海事局等14家单位和企业分管负责人观摩演练。这也是海南石油首次针对液化气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一艘液化石油气船舶码头进行卸油作业时,管线法兰因密封损坏出现液化气泄漏,并引发船舶着火事故。事故发生后,船、岸双方迅速关闭进出阀口、切断管路阀门,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开展液化气泄漏事故原因探查、水雾墙稀释石油气、消防灭火等一系列措施,并通知清污公司做好清污准备工作。经过油船与岸上应急人员开展的应急堵漏与灭火抢险的配合与操作,成功处置了这起泄漏着火事故,确保了油库安全生产,演练取得成功。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观摩单位在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评点,深入探讨和交流了本次演练暴露出的不足以及管理上存在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海南石油应急处置能力和突发情况的协同配合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