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浙江宁波边防剑指东海专项行动斩获成品油6300余吨

日期:2017-11-23    来源:法制网  作者:徐超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 成品油 成品油走私

    11月15日凌晨2时左右,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宁波边防支队大榭边防派出所在焦煤码头查获一起涉嫌无合法手续买卖成品油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缴获无合法手续成品油270吨。据悉,这是浙江宁波边防支队破获的第37起非法买卖成品油案件,从今年3月至11月,历时8个月,开展代号为“雷霆净海”的打击成品油等走私行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这个支队缴获成品油6300余吨,案值达2000余万元。
 
    浙江宁波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三角”核心经济带,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经济枢纽。近年来,随着海洋经济发展,海港货运吞吐量不断加大,受巨额利益驱使和不劳而获思想作祟,潜藏在暗处的非法交易暗流涌动。
 
    据了解,受海岸线长、海域面积广等因素影响,海上成品油非法交易活动呈现“蚂蚁搬家”式的暗地经营。非法买卖成品油发案率,同比去年增长50%,缴获成品油数量增长比较迅速,海上治理环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今年以来,这个支队针对这一情况,持续开展“雷霆净海”、“飓风行动”、“固边”系列行动,健全完善常态化挤压、一线化打击工作机制,通过全方位、高密度、多波段、深层次的打防攻势,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违法犯罪分子敢于露头,我们就要严厉打击,净化海上经济环境,祛除雾霾杂质!”11月20日,宁波边防支队政治委员黄士君在辖区形势分析会上说道。
 
    1562公里长的海岸线,光靠边防官兵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实际工作中,他们打起了“人民战”、“群众战”。这个支队根据辖区边防线长、辖区面积大、警力偏少、管控难度大的形势,通过实施爱民固边战略,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工作基础,建立健全基层群众性组织129个,培养和物建了一大批治安信息员,并指导各村建立联防组织,强化了群防组织的力量。
 
    “吴警官,我看见有几艘渔船抛锚在洋面上,他们可能在偷捕,你们过来看一下。”6月30日,宁波边防支队石浦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接到一个群众的电话。
 
    当天上午,石浦边防派出所联合象山县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渔政执法艇3艘,警力70余名,在渔山岛附近海域展开联合海上执法行动。在联合执法艇航行至渔山岛附近海域,果真发现了群众举报的可疑船舶。
 
    正当联合执法人员准备靠帮登船检查时,一艘渔运船突然开始加速,不顾联合执法人员的警告,急速向外海驶去,经过2个小时的追逐,终于将逃窜船只逼停。
 
    “你现在什么都不说,我们也可以零口供结案,到时你想说也晚了!”经过30分钟的询问和政策宣讲,终于突破了不法分子的心理防线。
 
    根据违法嫌疑人交代的线索,这个支队官兵顺藤摸瓜、乘胜追击,经过23个小时,连续破获了8起非法买卖成品油案件,缴获成品油3013.678吨。
 
    今年以来,这个支队先后开展“所艇联巡”工作,落实“三划、三定、三查”防控机制,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共出动船艇16艘次,航时66.05小时,航程267.2海里,检查船舶2840艘、船员7322人,查处船舶违规案件202起,为宁波海洋经济把好出入关口,净化了海上经济发展环境。
 
    这正是一代代宁波边防官兵忠诚奉献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们用行动维护了国家海防线的安全,用拼搏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装上了“利刃尖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