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长庆环江油田“双调”舒老井筋络

日期:2017-11-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田超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3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长庆油田 中石油 油井

    截至11月21日,堵水调剖井江71-55井今年4月底完井以来,累计增油已超过1165吨。
 
    为遏制老油田衰老速度,长庆采油七厂以“夯基础、控含水、降递减、提水平”为重点,加大注水井“双调”力度。采油七厂牵头组成“双调”管理小组,通过超常设备组织、合理化设计、精细现场管理等工作,积极实施“双150”工程(即堵水调剖150口,微球调驱150口)。截至目前,采油七厂“双调”工作共完井147口,堵水调剖完成计划工作量的118%,微球调驱完成计划工作量的136%,累计增油达1.6万吨。
 
    为使“双调”工作方案与油藏对脾气,采油七厂根据地质构造实际,不断细化方案设计,积极开展连片治理措施。技术人员按照“点上出问题、面上找原因”的思路,采取“整体调驱、单点调整”的方式,共开展20个区块总计323口对应注水井的连片调驱治理。
 
    为确保调驱效果,技术人员合理配比技术参数开展微球调驱,根据地层压力适当调整。截至目前,堵水调剖已完井109口,对应油井449口,累计增油1.02万吨;微球调驱已完井38口,对应油井600口,累计增油6558吨。
 
    为确保方案效果落实,采油七厂不断在“双调”现场管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科级干部分区承包制度,在实际工作中摸索总结,按照开工验收、实施进度、竣工验收、检查督促的“四位一体”过程监控与“5+10”模式(5天一普查,10天一通报)严格运行管理,多频次、全方位开展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20份,组织召开“双调”例会9次。同时,依托厂SCADA系统完成了20套“双调”设备的数字化改造工作,实现关键参数的实时监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