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三塘湖采油厂推广低成本压裂技术

日期:2017-11-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3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石油技术

    11月22日记者获悉,吐哈三塘湖采油厂新近压裂投产的牛东平8-2井压后自喷生产,日产油19吨。在这口井的压裂施工中,技术人员将入井滑溜水的比例提高至72.6%,入井支撑剂100%采用石英砂,不仅有效降低了压裂成本,而且减轻了对储层的伤害,实现三塘湖牛东水平井效益开发。
 
    目前,吐哈三塘湖盆地牛东火山岩水平井、马中致密油水平井压裂滑溜水比例整体提高到70%以上,入井支撑剂100%采用石英砂,与2013年相比,平均单井压裂液成本下降57.6%,支撑剂成本下降66.7%。
 
    近年来,吐哈油田火山岩、致密油、超深稠油三大非常规油藏压裂成本居高不下,实施低成本压裂显得尤为迫切。技术人员在确保压裂效果的同时,致力于低成本储层改造,结合各区块油藏地质特征,研发应用高比例石英砂+陶粒组合支撑技术与滑溜水+低黏冻胶复合压裂液低成本压裂技术,攻关超低浓度高效交联压裂液体系,水平井体积压裂工艺参数逐步优化,成本大幅降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