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加强油井源头计量数据管理促上产

日期:2017-1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黎爱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3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油井

    11月21日15时,河南油田新庄采油管理区工作群里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今晚管理区各区块计量站站长以及技术人员们留下进行单井督查整改。”

    20时30分管理区生产、技术骨干准时出发,“兵分四路”到生产现场录取油压、回压、套压、温度等参数以及通过称重标效等方式掌握油井产状,并将所落实的资料与当天小班人员上报的资料数据进行逐项对比,落实措施井、A类井的单井资料质量督查。
 
    “各单井生产资料准确率高达99%,这为我们地质技术人员全准分析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比结果出来后技术信息室副主任秦杰欣慰地说。
 
    进入四季度以来,新庄采油管理区按照局、厂“冲刺80天”活动主题要求,明确活动的目标与工作计划,实施了区块、班组质量责任制等相关管理制度,把责任明确到班站,明确到个人。
 
    为给“人人关心产量、人人重视效益”的工作氛围加温,管理区及时推进单井生产资料督查整改活动。基层班站为保证资料录取工作的及时、全面、真实、准确做好自查自改,管理区相关技术岗每周下基层,对各班站的数据资料进行监督抽查,对发现不按规定录取资料、计量数据不准确、计量数据不全、涂改等问题,除了对责任班站进行相应经济处罚外,并将监督抽查结果进行通报。此外,管理区还定期组织油井计量大调查,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油井生产现状和生产动态,消除和减少了油井计量误差。
 
    管理区通过各项措施加强油井源头计量数据管理,提高了第一手数据资料的准确性,为管理区高效、科学开发,同时也为完成年度生产任务,促进原油上产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