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修管道定目标 伊拉克力主恢复基尔库克石油出口

日期:2017-11-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宝澍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伊拉克 基尔库克石油出口

    伊拉克石油部11月26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计划修建一条新的连接土耳其的管道,用于基尔库克省的石油出口。
 
    伊拉克中央政府上月从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地方政府手中夺回基尔库克省控制权后,该省石油出口中断。
 
    本月早些时候,伊石油部长贾巴尔·卢艾比表示,伊拉克希望尽快恢复基尔库克省石油出口并最终实现该省每日出口100万桶原油的目标,修建新管道是途径之一。
 
    【新修石油管道】
 
    石油出口是伊拉克主要收入来源。基尔库克省位于伊拉克北部,石油资源丰富。
 
    根据伊石油部11月26日的声明,因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反复破坏,现有连接基尔库克省首府基尔库克市与土耳其地中海港口杰伊汗的“老管道”伊拉克段已损坏严重。
 
    声明说,取代“老管道”伊拉克段的新石油管道将始于基尔库克市附近的拜伊吉市,通到伊土边境的费什哈布尔地区。
 
    声明说伊方将很快邀请公司投标,但没有提及新管道预计何时完工。
 
    2014年“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活动猖獗。当年3月,基尔库克市至杰伊汗港“老管道”伊拉克段停用。伊拉克政府军当年撤出基尔库克省,库区武装随即控制该省,随后恢复该省的石油出口。
 
    今年10月上旬,库区方面每天出口大约53万桶原油,这些石油大约一半来自库区,另一半来自基尔库克省。这些石油由一条库区石油管道运至伊土边境处,再接入“老管道”土耳其段。
 
    10中旬伊中央政府派兵夺回基尔库克省后,该省石油出口中断。伊中央政府的军事行动是对9月下旬库区独立公投的回应。
 
    【定下出口目标】
 
    本月早些时候,伊石油部长卢艾比视察了政府军10月夺回的两座油田。根据伊石油部发言人13日的说法,卢艾比在这次视察期间说,伊拉克将在“伊土管道”修复或者一条新管道建成后,恢复基尔库克省的石油出口,这是一项“要务”。
 
    卢艾比当时说,伊方目前计划使用油罐车每天把30万桶原油从基尔库克省运至伊朗。
 
    卢艾比说,基尔库克省目前的石油产量为每日42万桶,伊方将修复该省的“油田、油井”,最终实现基尔库克省每日出口100万桶原油的目标。
 
    本月2日,伊石油部要求库区方面允许中央政府使用库区管道出口基尔库克省石油,但库区方面至今不予同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