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王宜林赴甘肃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日期:2017-11-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8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石油石化 甘肃

93437_969232   

11月22日,王宜林在兰州会见了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等领导。图为王宜林与林铎会谈。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11月21日至24日赴甘肃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积极推动驻甘企业各项事业稳健发展。
 
    小雪时节,天虽寒、人心暖。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中国石油驻甘企业干部员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调研期间,王宜林深入基层一线,详细了解各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向干部员工进一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基层企业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指导企业深化改革创新,抓好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加强安全环保,实现和谐稳定。
 
    11月22日,王宜林前往兰州石化调研。走进兰州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面对一幅幅记载几代石化人发扬苦干实干石油精神的珍贵历史图片,王宜林说,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石油事业发展壮大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在炼油厂常减压联合装置和乙烯厂乙烯装置主控室,王宜林详细了解生产运行、安全环保、市场开发,以及基层班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王宜林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持续在深化结构调整、提升经营效益上下功夫,抓好资源综合利用,大力生产高端化、环保化、高附加值的产品,努力提升发展质量。
 
93440_924796

王宜林在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调研增储上产科技攻关情况。
 
    随后,王宜林来到甘肃销售西固西路加油气站调研,一位刚刚买完东西的顾客主动走上前来,对王宜林说,加油站提供的“积分换购”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受到顾客的欢迎。王宜林对他说,感谢你喜欢我们的加油站。王宜林对企业负责人说,拓展加油站服务功能,是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你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行好。加油站大学生党员高甲程向王宜林介绍自己来到加油站工作的感受和未来设想,王宜林勉励他,要扎根基层,发挥所学专长,为企业提质增效和更快发展做贡献。来到西北销售西固油库,王宜林在了解油库担负疏通生产后路、保障市场成品油供应和平衡西部成品油资源等情况后指出,西北销售要树牢精心服务炼销企业的宗旨,坚持干字当先、业绩领先的理念,提高配置效率,保障炼销企业提质增效,发挥好大区公司的作用。
 
    11月23日,王宜林前往敦煌地区石油企业调研。在青海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勘探开发研究院,他深入重点项目实验室,看望慰问科研骨干,与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了解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研究与应用情况。王宜林指出,要正确认识柴达木盆地地下和地面的复杂情况,加强对地质油气藏的规律性分析和研究,以及钻采新技术的应用。他鼓励在场科研人员要充满信心,“英雄岭”上出英雄,稳扎稳打,加强基础性研究,瞄准目标,扎实推进,为实现年千万吨油气田目标做出新贡献。王宜林对企业负责人说,重视科技就是重视未来,科研骨干是企业发展振兴的宝贝,要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发挥更大作用。随后,王宜林前往青海油田展览馆参观,认真了解油田创业历程和发展成就。
 
    调研期间,王宜林还分别在兰州、敦煌两地召开座谈会。在兰州听取了兰州石化、庆阳石化、西北销售、甘肃销售、西北化工销售工作汇报,在敦煌听取了青海油田、玉门油田工作汇报,并就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为集团公司“效益稳中向好,大局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党组向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表示慰问。
 
    王宜林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事业稳健发展。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党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出专题部署和相应安排。二是切实抓好培训和宣讲,动员干部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实践。三是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讲授党课,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四是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深入推进重塑良好形象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贯彻即将下发的《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人队伍。
 
93439_179522
 
王宜林勉励加油站大学生员工要扎根基层,发挥所学专长,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王宜林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环保,筑牢稳健发展基础。一要深刻汲取集团公司近期事故教训,从严落实下半年HSE管理体系审核暨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视频会安排部署,全面抓好发现问题整改,不断筑牢安全环保基础。二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冬季安全生产力度,加强油气场站、炼化装置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大承包商管理力度,抓好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各项措施落实,杜绝重大安全环保事故发生。
 
    王宜林指出,要牢固树立市场和效益意识,精心组织生产经营。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把增资源、拓市场,调结构、促优化,强管理、防风险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努力在提质增效上取得新成效,在稳健发展上取得新业绩。油田企业要科学组织生产运行,努力增加油气规模储量和效益产量,突出油气完全成本等主要成本管控,合理控制油气资产折耗,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炼化业务要以实施转型升级规划为契机,深化对标和精细化管理,制定措施,全面提升竞争力。
 
    王宜林强调,要稳准实施改革创新,持续提升企业活力。一要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主动作为,把改革成效体现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效益上,抓紧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加快医疗、幼教等机构社会化改革,确保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二要深化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员工总量控制,着力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人力资源利用效率。三要持续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为老企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为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积累经验。四要关心职工生活,让改革的成果惠及全体员工,要立足长远、立足有效发展、立足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企业发展动力,做到薪酬向一线、向科研骨干倾斜,进一步激发活力。五要着眼未来,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交流,密切和融洽企地关系,营造经营发展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甘肃期间,王宜林在兰州会见了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建,双方就深化企地合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天然气供应保障、支持成品油网络开发建设,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等参加会见。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厅主任王志刚,以及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有关部门、专业分公司、驻甘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会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