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增产高标号汽油创效3560万

日期:2017-1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滢萱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9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汽油 炼油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深入推行“四平稳四优化”管理措施,做好产品结构优化,增产价高利厚产品。前10个月,炼油分部累计生产汽油344.15万吨,其中高标号汽油121.15万吨,同比增产8.22万吨,增效3560万元。

    3至4月份,炼油分部成功克服首轮装置大修,做好了检修期间汽油增产优化工作,高库存运行,停工后释放库存,同时停工检修期间根据全厂辛烷值情况,优化加裂重石进S-zorb装置,确保检修不减产。
 
    在日常生产运行时,分部按“宜芳则芳、宜烯则烯”原则,优化重整原料和重整操作提高反应荷刻度,提高混芳芳烃含量;持续优化汽油调和组分,做大轻石调入量,优化1号加裂LCO催柴改质运行模式,提高汽油收率,做大汽油总量。
 
    同时,分部重点开展了汽油辛烷值攻关增产高标号汽油,一方面从原油到产品优化调整S-Zorb装置操作,尽量使用低纯氢,降低烯烃损失,将辛烷值损失由以往的0.8控制到 0.3;另一方面优化1号1加氢裂化装置操作,提高汽油转化率,优化三套催化装置运行,在保证催化剂不中毒以及产品收率最优的情况下,降低催化剂的加注量,催化剂的活性控制在最优状态,汽油辛烷值在平均93左右的基础上提升了0.8个单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