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广州石化:快速修复十六烷值机确保柴油顺利出厂

日期:2017-1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黄泽炜 傅晓东

国际石油网

2017
11/30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柴油

    “十六烷值机的喷嘴可能有积炭堵了。”11月16日,广州石化已经连续服役600小时的十六烷值机出现故障。
 
    “应该是喷嘴的问题。”有着丰富维修经验广州石化检验中心维修班班长龚一鸣判断。
 
    喷嘴在十六烷值机中属心脏部件,别看它只有手指头大小,如果购买的话需要2万多元一个,而且需要90天左右才能到货。
 
    当前正值公司大干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各生产装置都在满负荷运行,十六烷值机故障,会影响柴油产品的顺利出厂,进而影响装置的高负荷平稳生产。
 
    由于分析的样品频次密,十六烷值机喷嘴容易产生积碳和堵塞。为清理这些油腻而又粘附性极强的“堵塞物”,大家没少动脑筋,如用超声波清洗机清洗,用石油醚、酒精等溶剂浸泡,甚至用细棉线一点一点地打磨等。
 
    虽然措施没少下,但效果却一般。要不装上复位后设备需要稳定很长时间,要不就是没过多久又重复出现故障,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积碳清理不彻底。
 
    “难道除了更换新喷嘴就没别的办法了吗?”大伙儿又陷入了沉思。
 
    “我觉得可以用化油器清洗剂来试试。”龚一鸣大胆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说干就干,大家迅速熟练地把机组拆开,小心翼翼地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喷嘴雾化出口进行清洗。不一会儿,喷嘴又露出了铮亮的金属光泽。
 
    清洗后的喷嘴重新安装复位后,大家的眼睛都盯着标样的分析结果。
 
    “柴油十六烷值的标样值是52.45,允许的误差范围是±2.16,我们的分析结果是52.10,分析合格,可以正式做样啦。”随着产品数据的顺利报送,标志着维修人员不仅及时修复了仪器,还为以后十六烷值机的自主维护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