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河南油田:多措并举夯实油藏上产基础

日期:2017-1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慧慧

国际石油网

2017
12/0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油藏

    进入四季度以来,河南油田采油一厂按照“保稳定、促上产、求增长“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前力保油气体量,着眼长远严控老区递减,在提升已发现储量动用程度上下功夫,全力以赴补充产能,为明年的起步上产做好充足的准备。.

    首先,该厂做好关停井的效益复产工作,技术人员树立“有效恢复一口老井就等于低投入增加一口新井”的理念,做到井停之后,研究认识不停、效益评价不停、有效复产不停。根据油价的变化,找准产量、成本、效益最佳平衡点,按照“能复尽复”的原则,对关停井“单层-单井-井网”、“平面-纵向”多角度交叉立体分析,对有边际效益的油井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复产,四季度共复产油井14口。
 
    在常规措施补产方面,技术人员深化油藏基础研究、细化剩余油潜力评价,地质工程合力攻关,严格依据“三上三不上” 措施选井原则,规模与效益并重,提升效益产量。四季度,技术人员加大措施挖潜力度,在出液能力较差潜力层缩小井距加密动用,在强水淹区域做好剩余油再评价动用、在厚油层内部细分挖潜,共部署措施54井次,提升产能85吨。
 
    在新井投建方面,该厂加大力度,以期尽早见到新井产量。地质研究所技术人员加大自主布井力度,提出自主部署意向井4口,并对已部署新井钻井进度进行密切跟踪,加快新井投建步伐,及早发挥新井产能。10月份以来待投新井共11口,12月可全部投产,预计日产油37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