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成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 是否会抬高油价格卖给中国?

日期:2017-12-06    来源:华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12/06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油价 石油供应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的中国来说,中国的原油库存在11月初结束了三个月下滑趋势。在截止11月1日的一周,库存增加了728万桶,达到6.283亿桶。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从俄罗斯进口原油465万吨,俄罗斯保持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的地位。

    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461万吨,同比增长16%,从伊朗进口原油291万吨,同比下降11%,从伊拉克进口原油264.9万吨,同比下降28.7%,从美国进口原油87.9万吨,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时,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底,俄罗斯已经取代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俄罗斯对中国的石油出口翻倍。也就是说,俄罗斯的石油占据中国市场。

    此前,中国在国际原油市场十分被动,但现在形式发生了变化,已经变为买方市场。有分析认为,中国可能买贵了俄罗斯石油。

    据当时媒体的公开报道,2013年6月中石油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签订长期供油协议,规定俄罗斯要“逐年向中国增供原油”。这份协议期限25年,当时估值为2700亿美元,属于超级能源大单。

    事实上,按照惯例,交易价格不会预先在协议上定好的,而是以某个即时的标杆价格作为依据调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