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顺北蓬1井二开顺利完钻

日期:2017-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洋 李国玺

国际石油网

2017
12/07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田 中石化 钻井

    近日,中石化重点探井顺北蓬1井二开顺利完钻,完钻井深5350米,创国内444.5毫米井眼钻井最深纪录,为大尺寸井眼钻探积累了宝贵经验。
 
    顺北蓬1井为顺北油气田首口探索中深层的探井,兼顾蓬莱坝组,对建成百万吨产能建设阵地具有重要意义。该井设计井深8593米,设计大尺寸井眼深下的五级结构,二开444.5毫米井眼破岩面积大,钻遇二叠系火成岩复杂地层,钻井难度国内罕见。
 
    为了实现该井的安全、优快钻进,西北油田成立了安全提速项目组,充分发挥项目组的技术和管理优势。项目组针对顺北蓬1井二开井眼尺寸大、二叠系易漏、火成岩坚硬等问题,通过分析论证,优选出混合钻头、大尺寸PDC钻头、286毫米大尺寸螺杆、二叠系防漏等特色工艺技术,细化了分层提速方案,针对性制定了预防井塌、漏失、卡钻等技术措施,为二开安全快速钻进创造了良好条件,较设计提前2.98天完成4751米进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