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比学赶超推动整治“低老坏”工作

日期:2017-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滢萱

国际石油网

2017
12/0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炼油

    “1号S-Zorb装置突出整治生产上的‘低老坏’问题,通过特护监控,延长了反应器过滤器使用寿命,并通过加强现场巡检及时发现闭锁料斗程控阀泄漏吸附剂等安全隐患,确保了装置安全稳定运行。”11月下旬,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召开整治“低老坏”工作推进会,现场为十月份整治工作进步最大装置颁奖。
   
    今年6月份以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将现场管理作为提升基层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抓实“三基”工作,开展了“整治‘低老坏’,杜绝非计划停工”活动,将炼油厂区划分为七大片区,在各片区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全力推动安环隐患、不稳定因素、“低老坏”排查及整治工作。
 
    “分部领导挂钩各片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每个片区每月至少召开2次现场推进会,在片区内部、片区间开展比学赶超竞赛。” 分部设备管理负责人介绍到,分部根据现场管理及生产状态两方面内容,确定了现场设备维护保养、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安环零违章、设备零故障等10条评分标准,每月综合打分评选出3套整治工作进步最大装置。
 
    竞赛激发了干部职工比学赶超的热情,各片区自主组织现场排查“低老坏”问题,列出督办清单逐一整改消项,对难以整改的提报项目清单,制定防范措施、分步实施,重拳整治现场“低老坏”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炼油分部累计发现“低老坏”问题1464项,整治1147项,确保了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重拳整治现场“低老坏”问题,进一步消除装置安全隐患提升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