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实施“迁居”举措让设备变“听话”

日期:2017-1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饶道琳

国际石油网

2017
12/0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石油设备

    “自从粘度计‘迁居’后,变得‘听话’了!”

    12月6日,在经过一周的在线试运行之后,安庆石化电仪部仪表检修中心综合三班班长李斌在聚合现场了解小技改效果,腈纶部技术员王伟高兴地回答。
 
    聚合装置粘度计VR-5353检测原液的粘度,而原液的粘度直接影响纺丝溶液的流动性,并最终影响丝束的纤维性能,因而这套分析仪属于聚合装置关键仪表。但是从投产至今,这套粘度计不时的就要闹点“小情绪”,仪表稳定性不理想。近阶段,该仪表使用年限已满,综合三班班长李斌便琢磨着利用新表安装的有利时机,实施技术改造。他在查阅技术资料后得知:粘度计的检测受介质温度、气泡等因素影响。原来分析仪安装位置在聚合粗原液出口管线上,而出口处易产生气泡,温度也不稳定,可能是造成仪表稳定性不好的原因。
 
    李斌把自己的分析和实施小技改的想法找腈纶部技术员王伟交流了一番。王伟非常支持,陪同李斌跑遍装置每个角落,找寻合适的“新居”。最后定下新表安装在供纺1#线位置。此处位于纺丝入口,原液经过传送至此温度已经平稳,也无气泡现象。综合三班人员跟踪、记录了此处的温度、压力参数。李斌绘制成参数曲线,通过邮件征询仪表厂家技术人员意见,技术人员回复可行。
 
    上报的改造方案得到了仪表检修中心两位主管的肯定和支持。11月29日,在办理了审批手续和相关作业票证后,改造正式开始。李斌先配合施工人员将表体和仪表箱分别安装到位,然后在DCS三班人员的配合下,就近配置了电源线缆,接下来他又按照说明书将信号线缆一一连接到位。安装工作结束,在仪表通电预热后,将仪表投用。
 
    12月6日,粘度计在线试运行一周后,现场了解仪表变得“听话了”,稳定性良好,在线测量结果准确及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