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丙烷脱沥青装置渣油加工创佳绩

日期:2017-1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国际石油网

2017
12/08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炼油 沥青 渣油

    前11个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润滑油一车间丙烷装置根据渣油原油组份性质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充分利用渣油资源增产轻脱油和沥青,及时通过优化原料、及时调整操作,增加渣油原料处理等一系列措施提高装置的负荷量,今年完成渣油加工总量达36.2万吨,完成全年的装置配炼计划94.27%,渣油加工创最好水平,为炼油分部优化渣油产品结构打下基础。
   
    调整操作参数,提高装置“吃重能力”。11月,装置加工渣油引入“沙特轻、阿曼、巴肯”配炼,在加工原料性质复杂的情况下,常常会引起渣油原料进入丙烷脱沥青装置的压力波动,增加渣油加工的操作难度,车间及时组织专业管理人员跟踪和调查,并在当班班长及班员的相互配合消除的原料波动的影响。
 
    通过以班组小指标竞赛为平台,优化操作。该车间在保持轻脱油收率达到合适的操作范围内,调节重脱油出装置的温度和压力,避免重脱油与沥青外送的困难,确保装置产品的外送顺畅。
 
    加强装置的巡检质量。该装置系统内充满大量的丙烷溶液,丙烷压缩机密封容易泄漏是装置的一大隐患,车间根据设备状况及时设置设备隐患排查组,及时消除隐患。在加强隐患治理中,对于重点部位,车间安排班组每小时进行密切监控,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为丙烷装置的渣油加工取得了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