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寰球六建封顶连续重整装置框架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冰 黄雪吟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2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寰球六建 中石油 华北石化 石化装置

    12月初,由寰球六建公司承建的华北石化年产130万吨连续重整装置反应器框架第五段成功就位,这是整个反应器框架的最后一段,标志着项目大型吊装进入收官倒计时。

    据了解,本次吊装的框架高32米,重132吨,顶端起吊高度达122米。由于高空就位难度非常大,经过多次模拟计算和讨论研究,六建公司决定将原计划的第五段、第六段在地面完成组对,整体吊装,减少高空组对次数,降低高空作业风险,同时节省了脚手架搭设时间,缩短施工工期。
 
    吊装采用1350吨履带吊车主吊,400吨履带吊车溜尾辅助。吊装开始前,六建公司严格检查了吊车的安全设置,对各种吊装索具的合理性、完好程度进行了评估。
 
    吊装过程中,由于吊装需要框架跨过还原段之后再下降,为确保下降过程中不碰到任何一个杆,这个公司在每一个方向都安排了人员并配备望远镜进行观察,同时采用无人机升空实时监控,多措并举提高吊装安全系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