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胜利桩西厂:边底水油藏实现提质提效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希东 于道水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2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油藏

    胜利油田桩西采油厂技术人员面对成本和产量的双重压力,积极想办法、谋措施,通过产液结构优化,成功实现了长堤油田边底水油藏的提质提效。
 
    边底水油藏一直是采油厂“产液大户”,同时也是“产油大户”,日液水平占采油厂55.2%,日油水平占采油厂36.3%,随着国际油价逐步走低,边底水油藏开发效益逐渐不容乐观,对此,技术人员强化产液结构优化调整,逐步改善开发效益。一方面开展水锥规律、剩余油分布研究,利用数值模拟及油藏工程方法定量描述水锥形态,指导井网抽稀、周期采油;同时开展平面合理产液结构优化研究,结合不同油藏亚类特点,针对原油黏度、含油高度、条带宽度等多维度条件建立概念模型,优选最佳制成模板,指导周期采油和单井和平面液量优化。
 
    通过以上产液结构优化工作开展,富余污水产出有所减少,含水得到了一定控制,开发效益得到了提升,无效低效区油井数减少42口,日减液量3698吨,含水上升率由0.11%下降至-0.18%,按完全成本月减亏42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