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胜利油田:安全生产每天都是新起点

日期:2017-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巩波 甄勇超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3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安全生产

    年末岁尾,一年的工作即将收尾。准备大队安全管理人员唐开发来到抽油机安装队参加班组安全活动时,听到队上有个别员工议论说:“紧张而忙碌的一年快结束了,终于可以松口气、歇歇脚了。”听到这话,他严肃地说“虽然一年快结束了,但是安全工作永远没有结束,安全不能松气,安全没有终点,安全生产每天都是新起点!”
   
    针对年底员工中容易出现的麻痹思想,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准备大队通过“说、教、练”三个环节,强化安全教育,推行现场标准化管理,开展应急演练,让岗位员工规范操作。做到安全有关的宣传、会议、讲座、培训长流水,不断线。该大队在全大队开展了“安全为了谁”大讨论,干部员工围绕“从严管理的要求是什么?”、“谁是HSE管理的最大受益者?”、“我怎样做才能安全生产?”、“安全责任如何落实?安全隐患有哪些?防范措施是什么?”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干部员工一起聊天、拉家常,让大家消除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熟知岗位风险,强化标准化操作,主动践行“我能安全”,提高全员自我防范能力。干部员工表示:安全生产是首要责任,采油厂是大家的,我们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尽心尽责。“今天安全了,不等于明天还安全。”这是老员工许家磊的感言。“把每一个细节放在心上,心里才能踏实”这是安装班班长吴云军的感言。这些发言虽然简短,却洋溢着每一个准备人保安全的恒心和责任。
 
    在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安全为了谁”大讨论的同时,该大队召开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会、给员工发安全短信、班前班后安全温馨叮嘱和机关干部定期参加基层班组安全会,将安全教育工作向多层次多角度延伸,使以往的生硬检查向关心员工的幸福安康转变,安全教育的死记硬背向做好员工安全思想工作转变,安全的奖罚向安全的责任转变,安全的上级检查向日常的自我监督转变。
 
    同时,该大队还从劳保用品的穿戴、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现场标准化操作、日常安全措施的落实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阶段性的安全教育活动,使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成为日日提及的“大事”,让员工深刻认识到自身陋习和习惯性违章给单位、个人、家庭带来的可怕后果,从而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切实解决安全认识不到位、能力素质不适应、责任心执行力不强、隐患风险整改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切实杜绝“三违”行为,以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让安全生产成为员工的自觉追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