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长岭炼化建回收系统解沥青烟气难题

日期:2017-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赵非洲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3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中石化 沥青

    据数据统计,长岭炼化沥青生产装置烟气经过连续半年的采样分析,排放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较好地保护了驻地和员工作业环境。
 
    在改性沥青生产过程中,产生部分含有硫烟气,影响了企业安全环保及员工职业卫生工作。对此,长岭炼化成立专题技术攻关小组。
 
    技术攻关小组先后到同类沥青生产单位进行学习,了解沥青烟气治理工艺。同时,他们对不同生产工艺产生的沥青烟气进行数据采集,掌握沥青烟气主要成分。他们结合长岭炼化改性沥青生产周期性、沥青烟气成分和装置的场地布置等情况,提出了沥青烟气水洗、酸洗、燃烧等六个优化方案。
 
    经过对各个方案进行实验论证,结合生产实际,从安全性、可操作性、维护成本等方面对各方案进行了评价,确定沥青烟气治理措施。6月,水洗、酸洗、燃烧和改性沥青密闭生产的沥青烟气回收系统建成投运。
 
    据介绍,通过不断对系统的调整优化,含硫沥青烟气治理全部进行加热炉炉进行燃烧,其余的气体经过水洗和酸洗,确保了烟气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