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一次管输量首破千亿方

日期:2017-12-14    来源:石油数字传媒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4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 管输量

    截至12月11日8时,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年度一次管输量达到1002.18亿方,同比增长117.72方,首次突破千亿方。其中输送国产天然气约占48%,进口管道天然气约占40%,进口LNG约占12%。
 
    目前,中国石油以西气东输系统、陕京系统、中缅天然气管道系统以及东北管网系统为标志,形成了连接东西、纵贯南北的天然气主干管网。作为中国石油长输管道运营责任主体,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中油管道公司)运营管理的天然气管道总里程已达3.71万公里。
 
    伴随管道里程延长和管输能力提升,也给管道安全运营管理带来更高要求。据了解,从霍尔果斯首站将1立方米进口天然气输送到香港,要经过约5200公里的管道运输里程,历经27次天然气压气站增压,时刻考验着管道的安全管控能力。中油管道公司及所属企业坚持常年抓好自检自查、隐患整改和维护保养等工作,保证管道本体安全;认真做好管网集中调控和优化运行工作,实现管网平稳供气和节能降耗;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先后组建了18个维抢修中心,维修抢险范围覆盖全国。同时,加快推进陕京四线、中俄东线国内段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网保障能力;积极推进智能管道和智慧管网建设,提升管道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