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管道阴极保护测量技术又有新突破

日期:2017-1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兆光 丁嘉亦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中石油 石油技术

    12月7日,管道公司所辖1.5万公里管道已全部完成了阴极保护检查片安装,此项技术运用,将取代管道阴极保护测量延续多年的管道桩。
 
    据技术人员介绍,推广阴极保护检查片法断电电位测试,是管道阴极保护测量一大进步。该断电电位测试是通过模拟管道防腐层漏点,利用检查片瞬间断开电位测量,与以往直接通过管道桩相比,更能反映管道阴极保护效果,操作简单,拆卸方便。
 
    从2016年11月开始,管道公司开始推行阴极保护检查片法断电电位测试,组织研发制作了2600多片管道阴极保护检查片,所辖管道每5公里管段埋设一个阴极保护电位检查片,保温段管道、新近投产管段每10公里埋设一个。现场人员说,阴极保护检查片既可作为阴极保护断电电位评价,又可通过检查片的腐蚀情况,对管道阴极保护效果进行定性评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