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石家庄炼化顺利取得排污许可证

日期:2017-12-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支玉铭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5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炼化 中石化 排污

    经石家庄炼化申请,按照网上流程申报,通过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行政审批局审核、环保部认定,近日,石炼顺利取得排污许可证正副本纸质证书,拿下企业排污的“身份证”,不仅使企业排污更依法合规,还将促进公 司进一步严格环保管控标准,全面提升环保管理水平。
 
    排污许可证是企业生产运营期排污的唯一法律许可,该取证过程具有程序网络化、表格附件多、体现生产治污管理全过程、技术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特点,因没有经验可借鉴,办理难度和要求之大可想而知。
 
    按环保部规定,必须于12月底前完成取证。时间紧、难点多、任务重、压力大,环保部8月22日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之时,正值企业大检修后期,面临装置开工,总部HSE大检查等多项工作,石炼安全环保处克服困难,安排专人参加石化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及核发工作培训,并开展试填报工作,于9月29日首次进行宣贯培训。10月初,石炼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各单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标准以及完成期限与考核方式。
 
    10月1日开始,石炼安全环保处组织相关人员,查找工艺、设备规程和台账记录及项目环评及验收等资料、绘制图示、核算数据、补充监测,指导运行部开始网上填报。后期安全环保处对运行部填报数据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并反复确认;通过解读规范和多方咨询请教专家、参考兄弟单位,深入把控规范标准,全盘考虑核算废水废气主要污染物总量;收集整理建厂以来所有环评及验收纸质材料;编写排放口规范化证明材料、自行监测方案材料、排污许可量核算说明等各种证明材料。经过各职能部门及运行部相关人员83天加班加点一遍遍地修改完善后,最终生成16万字、800多页的排污许可申请表,并提供上万页相关附件资料。
 
    此次石炼自主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工作,是对企业环境管理全面梳理、系统诊断的过程,也是一次全方位对标,细化明确环保具体管理要求的过程。取证不易,持证更难,石炼安全环保处已着手准备相关持证规范化管理资料,并提出后续持证整改要求及标准,力促企业环保水平上台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