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东方物探高效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日期:2017-12-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晔 袁镜武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9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中石油 石油科技

    12月15日,记者从东方物探塔里木探区获悉,由东方物探塔里木物探处219队承担的克深1山地三维地震采集项目提前9天完成任务,标志着东方物探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库车坳陷深层超深层天然气田开发示范工程“克深156”项目圆满完成。
 
    “克深156”为克深1、克深5、克深6三个山地三维项目,部署偏前满覆盖面积近700平方公里,属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库车坳陷深层超深层天然气田开发示范工程,是塔里木油田公司3000万吨大油气田建设部署的重大勘探开发项目,也是东方物探2017年重大战略性工程。为此,东方物探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挂帅的项目运作组织机构;项目实施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服务,技术装备项目一体化管理,技术装备多个单位靠前服务、靠前支持,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高效运作。
 
    大项目需要大投入。东方物探把“两宽一高”配套技术、低频可控震源等新技术、新装备全部投入项目,从国内各探区协调设备,包括全球最先进的采集仪器主机5套,采集外设16万道、检波器20万串,资源总量超过公司勘探资源总数一半。
 
    大项目需要选精兵。塔里木物探处投入219队、2100队两支勘探劲旅,2500多名勘探将士分别从河北、山东、四川、甘肃星夜赶往新疆拜城。34台低频可控震源、300多台运输车、40套机械钻机、150套山地钻机从全国各地快速集结,在700平方公里勘探区域打响了6万道接收最大勘探项目攻坚战。
 
    大项目需要强管理。塔里木物探处按照东方物探总体部署,统筹协调、精心运作。219队、2100队先后战胜暴雨、洪水、冰雹等恶劣天气和断崖林立、沟壑纵横的复杂山体,克服安全环保高标准严要求和南疆地区安保防恐要求高等一系列困难和挑战,确保三个山地三维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完工。
 
    大项目需要新技术。在项目运作中,作业队伍全面应用“两宽一高”配套技术、低频可控震源等新技术装备,采用排列结合、有线无线混采、单点多点接收等采集新技术;实行采集处理解释相结合、甲乙监理方相结合、前后方相结合、技术和装备相结合的一体化攻关方式,有力地保证了勘探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