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渤海钻探定向井技术海外获赞誉

日期:2017-12-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罗永华 毛凯 王远波

国际石油网

2017
12/1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中石油 油井

    12月18日,一封来自伊朗的表扬信漂洋过海被带回中国。信中,伊朗波斯湾项目甲方祝贺渤海钻探海上定向施工作业成功,并创区块裸眼定向井段最长、钻穿油层最多等多项纪录。这已是渤海钻探今年在这个市场收到的第6封表扬信。
 
    多年来,渤海钻探在波斯湾海上定向施工作业中,先后运用浅层大位移水平井定向钻井、随钻导向测井、双参数LWD随钻测井等先进技术完成众多高难度定向施工任务。其中F-09-03RE1H-MH井以最终上下0.01米、左右0.08米的精确轨迹控制,精准钻穿海底4420米外的油藏靶心,开创了波斯湾南帕斯油气田超深高精度分离油气层水平井的施工先河。
 
    此次施工作业的COPE-15平台是一个拥有12口大位移丛式井的批钻平台。其中目前定向施工的SPD13C-04井,裸眼段长达2400米,最大井斜64.69度。面对超长的裸眼井段、复杂的地质特点、极易发生漏失和缩径的井下实际情况,这个公司通过优化钻具组合,钻进过程中加强井眼轨迹变化跟踪,及时调整钻井参数,从而精确稳定地控制井眼轨迹,并优质、高效地实现“一趟钻”施工。今年2月、5月、9月、10月,渤海钻探在波斯湾海上作业中,分别在水平井优快钻进、一次侧钻成功、优化后勤保障等方面表现突出,受到甲方表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